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浏览: 日期:2019-09-12

910日,恰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曲阜和日照两校区举行。来自全世界2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在我校留学生活的新篇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申同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梁美玲,院长助理张金圈出席典礼,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国际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田维柱主持。

首先,梁美玲处长在典礼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借用论语经典“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全体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结合自身二十余年外事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从提高语言水平,体验文化传统,尊重风俗差异,促进文化交流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做文明交流的使者,为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申同武院长的致辞则从学校的发展历史着手,回顾了曲阜师范大学特别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国际生招生、培养、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学生选择曲阜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留学是一条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求学之路,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努力学习,结交新朋友,感受新文化,享受美好的留学时光。



教师代表王晓霞老师对各位同学加入国际文化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多使用汉语进行交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一言一行中感受汉语的魅力,中华文化的魅力。


      

来自肯尼亚的莉迪亚同学则用汉语分享了入学的激动心情,介绍了学习汉语的原因和目标,她表示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传统悠久、学风浓厚的学校,十分感谢曲阜师范大学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到孔子家乡学习汉语,希望在这里结交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