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 > 关于我们 >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国际学生招生、教育、管理的主管部门,成立于2001年12月,下设学院办公室、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办公室等机构,负责国际学生招生录取、语言文化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已招收培养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几内亚、贝宁、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2000余人。在国际学生招生、管理、教学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作体系。学院在曲阜、日照两校区进行国际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曲阜校区设有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考点,为鲁西南地区高校的唯一考点。

学院现有正式教职工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硕士生导师4人。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8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博士在读。大部分教师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教学经验丰富,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等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

学院承担全校国际学生的汉语及文化课程教学任务。根据国际学生的不同语言水平和特点,分级别进行小班教学。坚持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并重,开设汉语综合、汉语听力、汉语阅读、汉语口语、汉语写作、中国概况、HSK辅导、书法、太极拳、剪纸等课程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学院教学成果突出,学院教师2017-2018年连续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一等奖;2017年,我院教师指导日本籍硕士研究生柏崎有里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等主办的“汉教英雄会”大赛中获优胜奖;2018年,我校国际学生团队参加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获三等奖。

学院科研水平逐年提高。学院教师在《中国语文》、《世界汉语教学》、《汉语学报》、《文学遗产》、《汉语学习》、《光明日报》、《齐鲁学刊》等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主(参)编教材或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等10余项;获得山东省、地市级社科奖10余项。

学校长期招收国际学生,包括长短期语言研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多个类型,招生专业涵盖全校所有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学校是孔子学院奖学金和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学生接收单位,热烈欢迎热爱中国文化、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校规、专心学业的各国学生积极申请。

学院宣传片: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IyNTQ1MDg1Mg==.html?firsttime=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