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外语演讲比赛

浏览: 日期:2020-06-02

5月27日-5月31日,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外语演讲比赛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比赛以“传承中华文化,让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为宗旨,以“提高学生外语口语表达能力,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为目标,设置了英语组、俄语组、法语组、留学生组四个组别,分为主题演讲录制和线上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我院2018级几内亚语言研修生卡巴积极报名,认真准备,在主题演讲环节,以“北京名胜古迹”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历,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天安门、中国国家博物馆、八达岭长城、王府井大街等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景点名胜。线上即兴演讲环节,卡巴抽取的是“中国茶艺”,他从与茶的结缘,茶的作用,中国茶与本国茶的区别介绍了他对茶的认识和理解。两个环节的比赛,卡巴的表现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家对他流利的汉语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十分钦佩。

“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真的很有意思,但是感觉自己准备的还不够充分,希望明年我还能参加这个比赛!”卡巴结束后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参赛心得时如是说。本次比赛恰逢其时,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机会,更是在疫情期间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