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喜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本科层次招生资质

浏览: 日期:2020-03-02

近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原称“孔子学院奖学金”)接收院校名单,我校成功获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本科层次招生资质。自本年度起,可以接收获得该奖学金的国际学生来我校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相关的本科专业。

我校已分别于2010年和2019年获批孔子学院奖学金长短期研修生、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和博士生招生资质。此次本科层次招生资质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所有层次招生和培养资质的“大满贯”,体现了学校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雄厚实力。据悉,目前全国仅有13所高校拥有该奖学金所有层次的招生资质。

近年来,我校国际学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十三五”以来累计培养国际学生500余人。其中,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本次成功获批本科层次招生资质必将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留学曲园,进一步优化我校国际学生的学历和层次结构,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