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浏览: 日期:2020-02-29

 

 

为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促进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孔子学院总部继续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外国高校汉语师范/中文院系、国外有关中文教学行业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等可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中文教师到中国大学学习和进修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专业。

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接收院校,位于孔子故里的曲阜师范大学拥有深厚广博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舒适便利的生活条件,丰富多元的课程设置,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是您来华留学最佳选择之一!

深厚的历史文化

² 曲阜是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是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中西文化差异魅力的首选之区,被誉为“东方圣城”。

² 曲阜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文物古迹众多,孔府、孔庙、孔林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蜚声海内外。

快捷的交通出行

² 学校拥有曲阜、日照两校区,均坐落在鲁南高铁沿线,相距1小时车程,校区沟通方便快捷。

² 两校区高铁、民航、高速公路齐全,出行方便,前往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国内大中城市交通方式选择多、时间短。

便利的生活条件

² 国际学生拥有独立的生活教学场所,公共厨房、健身房、洗衣间、空调、暖气、免费网络等各类配套设施齐全。

² 学院周拥有餐厅、书店、银行、超市、体育馆等场所,方便快捷地满足各类生活需要。

丰富的课程设置

² 学校拥有11个博士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一级学科,87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贯通培养,覆盖文、理、工、法等10大学科门类的人才培养体系。

² 实行学分制及弹性学制,选课自由灵活。

多彩的校园生活

² 学习期间,听、说、读、写等语言学习课程,书法、太极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参观三孔、泰山等实地研学课程,安排合理,相得益彰。

² 课余活动多姿多彩,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在交流中不断提高语言水平。

留学中国,选择曲阜师范大学!无论您是学历生,还是语言生,无论您是短期生,还是长期生,都可以在曲阜师范大学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快来加入曲阜师范大学大家庭吧!

、资助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 有志于从事汉语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

4. 年龄为16-35周岁。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我校招收以下四类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

   1.四周研修生

 

   2.一学期研修生

 

   3. 一学年研修生

 

     4.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历生

 

 

三、申请流程

每年31日起,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

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报名网站 → 查询曲阜师范大学 → 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 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 奖学金获得者办理来华留学手续 → 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 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四、汉语桥比赛获奖者申请方式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目标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咨询邮箱:chinesebridge@hanban.org

五、其他

1. 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可询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网站http://sice.qfnu.edu.cn/)。

2. 学历生须参加年度评审。

3. 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1. 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传真:+86-10-58595727

2. 曲阜师范大学

曲阜校区:中华人民共和国 山东省 曲阜市 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邮编:273165)

电话/传真:+86-537-4456157、+86-537-4455878

日照校区:中华人民共和国 山东省 日照市 烟台北路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传真:+86-633-3981680

电子信箱: lxqsd@qfnu.edu.cn